close

看著我年久失修的blog與堆積如山的照片   忽然有了一個打網誌(遊記)的心情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過年這段期間的旅遊歷程吧

Day1  飛機   時間:2010.2.14(台灣時間)

今年特長的寒假似乎與往年頗為不同

但是對我來說,最為不同的可能就是最後十天的歐洲之旅了吧



人說歐洲歐洲  遠在天的另一邊

我覺得這個形容詞還算貼切

這次的行程  坐飛機的時間    在我坐過的長途飛行中  名列第三

(台北飛曼谷4小時+曼谷飛羅馬12小時 = 約16小時)

說是十天的行程   其實.....有兩天在坐飛機

言歸正傳

大年初一晚上  經過累人的行李搬運+高鐵  我們全家四人出現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現在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準時的搭上了飛往曼谷的飛機 

飛機飛阿飛阿 過程不提 飛到了曼谷  (轉機過程不贅述)  又飛往了羅馬


Day2  羅馬  時間:2010.2.15(羅馬時間)

今天一早醒來  下了飛機  就是一天累人的羅馬之旅

領隊絲毫不浪費時間的帶著大家前往第一個景點------在電影"神鬼戰士"中逼真的背景建築-----羅馬競技場 

以及君士坦丁凱旋門

競技場附近的古羅馬市鎮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包含凱撒火化的地點、元老院跟最高法庭等等



隨後前往觀看許願池  人山人海的景點

所以一照完像   我們就跑回附近的小巷子裡

做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做的事情    吃披薩


看到右邊一大張一大張的PIZZA了嗎

沒錯 現場問你要多大塊 把已經熟的PIZZA切下來 然後

現場烤個1分鐘左右 然後拿給你 價錢以稱重計算

根據我跟爸爸的試驗結果

一致認為  這路邊隨便找的PIZZA店只要來到台灣開業

保證  達美樂  拿坡里 跟 必勝客 這些業者  難以繼續耀武揚威

實在只能用  "讚"這個字來形容了   真好吃



有名的羅馬萬神殿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下午  我們來到了令人生畏的聖彼得大教堂  位於國中之國(也是我們台灣的邦交國)---梵蒂岡境內


跟電影"天使與魔鬼"裡面一模一樣 

當然  電影場景是導演假扮觀光客來這裡拍了幾千張照片後  重新模擬建造的


最後  來到了有名的西班牙廣場 因為西班牙駐羅馬的大使館就在旁邊而得名

有貝里尼設計的沉船噴水池  還有長長的階梯  是很多電影的場景呢


晚餐是義式風味餐  正統的義大利風格

不過我還是覺得早上的PIZZA比較好吃啦

晚上就夜宿羅馬  準備明天的  聖吉米那諾--比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