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9.10 瀑布風情尼加拉‧大雪飄散多倫多 時間:2013.2.16(六)~2013.2.18(一)

這篇橫跨三天的遊記其實只有一天的內容而已,因為中間那天是經過國際換日線,而18日上午就已經到達台灣,所以只有16號的行程而已。

今天一早從飯店的餐廳就可以邊吃早餐邊看瀑布,照片裡的是美國瀑布(左邊大部份)和新娘面紗(右邊一點點),但尼加拉瀑布的主要流量都是從加拿大境內的馬蹄瀑布而來,這部份等一下才會提到。

DSCF3085

由於氣候寒冷,導遊決定中午才帶大家去近看瀑布,所以早上直接先拉車到附近的酒莊看看有名的加拿大冰酒(Icewine),受到昨天晚上的寒冷教訓,今天我把最厚重的裝備都帶齊了,就算早上去看瀑布我也不怕。冰酒是用藤蔓上冰凍的葡萄釀的酒,因為只有水份結冰,所以糖的濃度相對提高,釀出來的酒也特別的甜。酒莊的名字叫做Reif Estate Winery,這裡的酒莊產量都不高,冰酒尤其稀少,所以價格當然所費不貲,但是店家還是開了幾罐讓大家都先嚐嚐看這種餐後喝的甜酒。

酒莊大門

DSC00543

酒莊外面大片的葡萄園,採收的葡萄當然就是要釀葡萄酒用的,如果是要釀冰酒,非得在最寒冷的冬季才有可能,不然葡萄沒有結冰,也不要想釀製了,緯度低的國家是不太可能做的出來的。

DSCF3045 走到酒莊裡面 ,一瓶瓶的葡萄酒(紅酒白酒冰酒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分門別類的陳列,倒是頗為壯觀,畢竟之前我也沒看過酒莊還有甜酒可以試喝。

DSCF3053

我跟我妹手上拿著的就是他們請的冰酒,我自己是覺得挺不錯的,不過不能多喝,他非常的甜,導致喝起來不是特別像酒,我妹不是很喜歡。

DSC00540 

離開前在附近看到可以代表來酒莊一遊的釀酒大木桶,不過應該只是擺飾不是實際使用的桶子

DSC00544  

之後還有經過一個賣"花旗參"的地方,不過啥特別,所以這裡就略過不提,時間靠近中午,巴士帶著大家回到飯店附近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氣勢磅礡的尼加拉瀑布連接著五大湖的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他雖然不是世界上最高也不是最寬的瀑布,但卻是非常知名的跨國瀑布,巨大的高低落差在水利發電上有極大的利用價值,晚上時瀑布的流量會減少一半也是都被拿去發電的緣故。

DSC00581

夏天時可以乘坐"迷霧少女號"靠近瀑布感受它的壯觀,冬天時因為浮冰的關係當然是無法乘坐的,由於瀑布是從美國留向加拿大,所以美國這側幾乎看不到什麼,非得坐船看不可,如果人在加拿大,就可以直接欣賞瀑布的美景。瀑布分成兩大區塊,分別是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跟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前者從美國流入,後者則是待河流流進加拿大邊境後才留到懸崖,所以是道地的加拿大境內瀑布,我身後的就是加拿大境內的馬蹄瀑布,底下這張可以看到離瀑布有多近。(就在旁邊而已)左邊的水霧都是高處落下的水激起的水花或霧氣。

DSCF3073 這裡可以看到動態的影像,稍稍感受一下

中午吃飯在 Elements on the Falls這間餐廳用餐,優點是可以邊吃邊看瀑布,餐點還算不錯,雖然沒有昨天晚上的豬肋排好吃,但是還算不錯吃。簡單的牛排餐

DSCF3081

配上頗強的餐後甜點,導遊一直強調他的醬料很獨特,我吃完感覺也還算特別,整體口感很不賴

DSCF3082餐廳一樓有裝扮成早期19世紀時人物的人和大家免費拍照,還提供美軍跟加拿大軍隊的士兵服裝想穿的可以穿著一起拍照,很有意思

DSC00611

橘色的是加拿大士兵,藍色的是美國士兵,不過橘色的非常小件,所以後來我又換成藍色的服裝

DSC00613

 

飯後開車到昨天晚上有看見的摩天輪,乘坐上去看瀑布城的風景與遠眺瀑布,下車點在摩天輪對街,其實昨天晚上有來過這裡,不過此時下著大雪,站在外面一分鐘衣服上就滿滿的白雪,要一直拍掉以免衣服溶雪後弄衣服,但是我妹都故意不拍掉

 

DSC00620 在摩天輪上還沒到最高點時就可以看到瀑布了,左邊是美國瀑布,右邊水氣高漲的當然是馬蹄瀑布,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尼加拉河在美國就先一分為二才流到懸崖,變成兩個大瀑布

DSC00630  

這次來到美國與加拿大,發現除了獨霸天下的麥當勞之外,美加地區常見的速食店還有漢堡王與已經退出台灣許久的溫蒂漢堡,反而是仍在台灣看的到的肯德基比較少見,今天既然司機終於把車窗洗乾淨了,不在車上照一下街景也太對不起自己了。DSCF3096  

離開前最後照一下尼加拉瀑布城的景色,準備前進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

DSC00615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多倫多,來到這裡當然要去參觀一下地標建築物西恩塔(CN Tower),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之一的西恩塔,也是許多電影或影集的拍攝場景,高聳的又筆直設計感讓人很難看過後又忘記他。由於今天天氣頗為惡劣,無法清楚的拍攝到這高聳的尖塔,進去前要先安檢,用的是噴氣式的儀器,據說比金屬探測器更先進,危險物品無所遁形。

DSCF3100

安檢後就是乘坐高速電梯前往塔頂,這裡先附上個影片吧!

  

塔頂最有趣的當然是這裡的玻璃地板,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的。

DSCF3106

地板看下去就長這樣囉!欸,好像會掉下去,我還是趕快站起來好了。

DSCF3114

跟帝國大廈一樣,上塔頂之前會有綠色底板的照相,再由承辦單位幫忙合成後方的景色,然後再拿來賣錢,他還堅持要印出來讓我們看,強調不用非買不可,不過因為很貴,所以當然是偷偷拿相機翻拍就跟他說掰掰囉!

DSCF3124  離開塔頂下來之後,旁邊就是有名的Rogers Centre體育館,如果沒聽過的話,那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多倫多藍鳥隊總會有所耳聞吧!這裡就是他的主場體育館。當然體育館跟NBA尼克隊的麥迪遜花園廣場一樣身兼多種用途,時常也有別的賽事或表演。

DSCF3131晚上好像有比賽,可惜我要坐飛機看不到了阿!

DSCF3125 離開了西恩塔,我們前往拍攝"心靈捕手"這部麥特戴蒙成名作的場景--多倫多大學,當然這個時候大雪越下越大,待在室外的可忍受時間也越來越短,但是難得又來到名校,照相還是一定要的。

DSCF3135

 

背對著教學大樓,可以看見校區景色,遠方西恩塔藏在霧中,只能很勉強的用肉眼辨識,相片裡只剩一個淡淡的影子

DSCF3136

離開前找到了一個牌子上面有University of Toronto

DSC00701 隨後我們再前往多倫多的新、舊市政廳,這裡就是加拿大影集"閃點行動"(Flashpoint)第1季第13集的拍攝場景,其實今天很多地點都曾出現在這部以多倫多為背景城市的影集之中,不過這裡是我有印象的地點之一,所以當時情緒實在是有點激動阿!後方這個就是新市政廳,影片一開始就有拍到,當然後續劇情也有許多在這四周的建築物展開。之後有空我一定要再重新看一遍這一集。市政天前面的廣場是個溜冰場,很多人在這裡溜冰。

 DSC00704

由於當時我已經忘記哪邊才是影集裡的場景了,只確定這附近都是,所以就請我妹繞著照了好幾個角度以免漏掉東西

DSC00705  

DSC00706

有此一說是多倫多這裡最好吃的熱狗就是新市政廳前廣場附近這幾攤,老爸決定親自一試,當然還分了一半給我,的確蠻好吃的,連我們自己巴士的司機都跑來買,不過他也不是在地人就是了,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廣場旁邊不遠就是號稱多倫多最熱鬧的購物中心Eaton Centre,我們從地下街前往避開大街上的風雪。

DSC00721Eaton Centre裡面頗有特色的玻璃屋頂與眾多的商店應有盡有,不過這趟旅程攜帶的加幣早在前進美國前就花掉了,所以我當然是沒有買什麼東西。雖然有帶信用卡,但也沒看到什麼值得刷的好物,畢竟加拿大這裡稅金太高(之前有提過可以加到13%),讓我買不太下手。  DSC00726

當然還是有逛到有趣的東西,在我無聊繞到裡面一間書店的時候,赫然發現暢銷書排行榜上竟然有我最喜歡的小說--時光之輪系列的最新一本"光之回憶",也就是由布蘭豋‧山德森在原作者羅伯特‧喬丹死後,接手寫的完結篇(第12集),這東西的圖片在台灣時我只在網路上看過,中文版翻譯問世至少還要等一年以上,不過還是被我一眼認了出來,拿在手上厚實的感覺真是令人感動。上面還可以看到喬丹與山德森兩位作者的名字。

DSCF3139

吃完晚餐之後,就回到第一天抵達的機場--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準備返回台灣啦,也在這邊跟當地導遊Tim說聲再見。

DSCF3145  

晚上凌晨12點多的飛機,準備返回台灣啦!大雪下在多倫多,在觀光的時候頗為有趣,但是它竟然影響到了班機的起飛時間,而且長達3個小時之久,我都睡了一覺醒來卻發現飛機竟然還沒有起飛,差點就崩潰了。

2013.2.17(日)

 

(飛越國際換日線)

 

2013.2.18(一)

原本早上5點40分就預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因大雪延誤所以變成八點十幾分才到,只好跟堃瑞請個假說我下午才能到實驗室,也順便直接回高雄放點東西在趕回台南,為這次難忘的旅程劃下 了一個疲憊但完美的句點。而老爸很果斷的在出發前就直接多請一天假,慢慢搞定時差,實在太聰明了

(全文完)

(往前閱讀 - 2013冬--美加10日之旅Day6.7 華府‧蓋茲堡‧哈里斯堡‧賀喜‧康寧‧重返加拿大)

 

 

 

arrow
arrow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