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寫個前言好了,這篇文章晚了將近4個半月才產出,因為原本根本忘記還沒寫完

這學期實在很多事情!那學期事情不多呢?(笑)

想不到是國中認識的同學最近要去歐洲,問了我一些問題,讓我在檢視之前的行程的時候

赫然發現原來遊記還沒打完,所以,現在就補上這遲來的遊記吧!

--------------------------------我是分隔線-------------------------------

Day6  英格堡(Engelberg)&盧森(LUZERN)  時間:2010.2.19

今天一早,全團整裝出發,踏上離開義大利的旅程



從羅馬到米蘭,一路往北,天氣幾乎都是涼爽甚至有些炎熱的

台灣冬天平地的基本裝備就可以輕鬆的應付了

但今天的目的地可是這次行程最冷的鐵力士山(Mt. Titlis)

位於瑞士西南部的英格堡(Engelberg),鐵力士山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旋轉纜車了

上山要坐三種不同的纜車,這裡也是滑雪勝地,很多滑雪客都是這樣坐上山

在從山上一路滑下來,超好玩的,不過我們這次行程並沒有包含滑雪,我們純粹是上山看雪景的

當然最厚重雪地裝備是完全不可少的

雖然在韓國滑過雪,但那畢竟是人造雪,跟現場飄雪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這次上山應該可以看到飄雪了


山腳下,瑞士的風景略與義大利的不同可見一斑

這是前幾篇提到的老奶奶們之一,這次旅程遇到的外國人,老奶奶特別多

(其他老奶奶請見後面幾篇XDD)

她們跟我妹"都"聊的很高興

照片中這個是瑞士人,剛好跟我們全家一起做同一台纜車

會講德語、法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英語   還會看拉丁文(也就是會六種語言)

超強的,我妹剛學法文不久,跟他寒喧超好玩的,不過我們大多還是以英文對話

纜車上剛開始爬升的時候,地面房子還看的到,不過已經比火柴盒還要小了XD

山頂上的午餐乏善可陳,就不贅述了

吃完午餐,當然是趕快爬到頂樓看雪景囉

我可還沒看過當場飄雪呢

標高3020米  瑞士的鐵力士山可以清楚的看到標語


韓國買的帽子派上用場了,超多不認識的外國人說很特別

團員也覺得很新奇XD

現場飄雪的感覺真不錯,大雪紛飛,不過站久了衣服會積一層雪

要一直拍掉,不然融化成水就不好了


下午下了鐵力士雪山   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盧森(LUZERN)

美麗的瑞士小鎮  雖然這裡沒有下雪  但我覺得比上雪山還要值得

因為

風景實在太美了

盧森的地標之一獅子紀念碑

不過,盧森之美,絕對不是在於地標的特別

而是整個小鎮的觀感

可惜我自己的照片好看的不多(可能是我妹的照相技術....嗯嗯XD)

所以就放一張我妹的照片代替好了,攝影師就是在下我本人

最後,由於在義大利逛街的時間太少了,換了歐元都沒怎麼花

所以盧森小鎮既然自由時間有超過1個小時,當然要去好好逛一下啦

這可是瑞士呢  瑞士刀在哪?XD


在這裡買衣服,殺價殺超久的,最後終於成功,值得紀念

就這樣,精采的一天到了尾聲

晚上九點多,全家決定再出去逛逛,回程的時候

來到了飯店樓下的麥當勞,去了這麼多國家,每一個國家的麥當勞都不同

瑞士的也是這樣

據說左邊的冰炫風超級好吃喔 

不過這一個簡單的超值全餐  要價將近12瑞士法郎,以當時的匯率來算

也就是300多元台幣  只能說    坑錢阿(雖然好吃  但坑錢無庸置疑= =)

就這樣   結束了瑞士短暫但是精采的一天

明天早上將要前往法國邊境的史特拉斯堡繼續精采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