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巴黎(Paris)  時間:2010.2.20

今天全團起了個大早(我印象是不到六點或是剛好六點就起床了),因為要前往史特拉斯堡搭火車

搭什麼火車?

咦!!竟然是國小的時候就聽過的

全世界最快的火車   法國的TGV子彈列車



當年世界上最快的火車,現在似乎被不少後起之秀趕過

不過這一點都不會減損它的威名  老字號就是老字號阿

廢話不多說

史特拉斯堡車站是一個巨大的橢圓型建築

照片只能勉強看到一點點而已,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

我已經離開瑞士  踏上法國的領土了

畢竟是歐盟內部,穿越國界跟過高速公路收費站一樣

一點檢查都沒有(大概問話都只問司機,所以完全沒有上車檢查這回事)


再附上一張街景  後面那個是麥當勞沒錯

不過由於昨天晚上在盧森才去吃過

所以今天就沒有進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可惜,這樣法國跟義大利的麥當勞都沒進去過XD

沒錯!!這就是傳說TGV子彈列車啦!!上車前當然順便照一張


中午12點多發的車,2個多小時後,我們已經從邊境的史特拉斯堡

迅速的移動到了擁有花都之名的巴黎

也開始展開了這段旅程中最不一樣的地方啦

沒錯  就是跟團跟到自由行

聽起來很奇怪吧!! 跟團就跟團  行程趕趕趕  哪有什麼自由行可言

但是這次不一樣  這次是有備而來的團員阿姨.媽媽.姊姊們

拉著叔叔伯伯爸爸們進攻老佛爺百貨(或稱拉法葉百貨)

簡單說   就是搶購名牌大作戰  由導遊親自帶領

大家前幾天憋了一肚子沒買到沒逛到的怨氣都要釋放在這裡了

消費力可想而知   不過重點是我原本就沒有打算要買Prada.LV.GUCCI等等東西

如果跟大家一起耗在百貨公司就太不值得了

所以事先就跟導遊說好  我跟我妹一起脫個隊自由行

(行程是什麼呢?  在台灣就買好書了  邊坐TGV邊研究)

規劃出一個完美的地鐵之旅 

導遊一放人  我們就立刻前往最近的地鐵站  執行第一步計畫-----買一日地鐵無限搭乘票

然後開始自己規劃的行程囉



巴黎街道的樣貌可是舉世無雙的  所以才一離開拉法葉百貨就不得不停下來

先把這照片拍下來紀念

由於今天景點太多了  我就先把照片跟景點放上來  以後有空在補地鐵站名稱好了

首先經過的是拉法葉百貨附近的歌劇院



接著搭乘地鐵來到了協和廣場(據說當年路易16跟瑪莉皇后就是在這裡被送上斷頭台的  真有歷史意義)



後面的協和廣場方尖碑可是地標之一呢

接著是經過巴黎的聖母院,不過這裡似乎明天還會再來,所以就不走過去了(經過而已)



哈哈!接下來這個就是我們待最久的紀念品店了!!有半個小時多一點喔

有拿到巴黎鐵塔鑰匙圈的同學們,有不少是在這裡買的喲!!(當然明天還有其他地方更便宜,這是後話了)

紀念品店照一張


下一個目的地是---有名的左岸咖啡

途中經過塞納河  當然囉  左岸是塞納河左岸的意思嘛XD

塞納河畔


接著  這就是左岸咖啡裡比較有名的其中一家    雙叟咖啡館的內部啦



在這裡我們又遇到了一個前幾天提過的老奶奶XDD

她很熱心的用英文勉強的跟我們介紹這間咖啡廳

不過他的英文沒有瑞士的那位那麼好  口音也很重  所以我聽的很吃力

後來我妹跟他們全家照相  我也就順便一下囉


喝完咖啡+吃蛋糕(花了天價的6.7+9歐元)  蛋糕兩個人合吃  總共花了6.7*2+9=21.7歐元 

天阿!在台灣都可以去吃吃到飽了  不過咖啡好喝  蛋糕好吃卻是不爭的事實

接著  我們離開雙叟咖啡館

前往今天的重頭戲----艾菲爾鐵塔


是的  晚上的巴黎鐵塔正下方 是黃橙橙的柔和光芒

不時還會有星星般的小白亮點圍繞著整座塔閃爍  跟紀念品店看到的模型一樣XD



在一樓排了一個小時,終於能夠買票+坐電梯,來到了2樓,夜景頗漂亮的說


沒想到,要上頂樓(3樓),居然要再排隊

就這樣又一個小時,2樓的高度也不少,總之就是寒風颼颼,吹到你冷的半死

但是既然都來了,豈有不上頂樓之理,當然再排!!



這裡乾脆附上一段坐電梯前往頂樓的影片好了

頂樓又分兩層,出電梯的時候是室內,可以自己爬到最上面(室外)去



這張是室內拍的

至於頂樓的風就恐怖了

可以說跟紐約帝國大廈上面的風不相上下呢= = 超大的啦

再上面待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下來

行程都跑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晚餐了

晚餐就選剛剛要上巴黎鐵塔前看到的其中一間餐廳囉


我點牛排配沙拉  我妹點漢堡

在吹了兩個小時的冷風之後  什麼東西都很好吃XD

餐廳門口


不過臉有點太亮了

搭乘地鐵趕往新凱旋門附近的飯店後

就這麼結束了在巴黎的第一天,也是自由行的一天!!充實之外  還是充實

當然  明天還是有重頭戲羅浮宮跟凡爾賽宮等等  繼續期待ing
PS 這篇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在巴黎鐵塔頂樓拍的影片太大放不上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