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GPS/GNSS國際學術研討會(下)(會場‧陝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

時間:2012.11.01(四)

     研討會的第二天一早(也就是西安之旅第三天),我們和老師坐公交車再度前往會場---天域凱萊飯店。勃任請我幫他錄影,所以我先跑去他那間演講室,一邊看自己印出來的投影片,一邊幫忙錄影,老師也有來聽報告。勃任一報告完,我馬上前往自己的報告場地,把投影片放到會場電腦裡,等待休息時間結束後的報告。


好險準備還算充分,報告的部分並沒有漏氣,還算流暢的講完,期間很多會場的照相手拿單眼在那邊拍,閃光燈不斷,還是需要一定的鎮定程度才能不被影響。不過結束後提問時間就不行了,在台上被問的不太知該怎麼回答,主持人用法國腔英文提問,聽了我兩次才懂,不過他也看得出我不太會,自己救援,讓我安然過關。我下來後自己分析,直覺是我被分錯場地了,我的主題明明是勃任那間討論室該討論的,卻被分到GPS後端的定位部分這場,所以後來沒回答出來我也只好認了。

不論如何,報告完就是心情瞬間海闊天空,走之前還是要跟研討會告示牌照張相片留念。

DSCF1706 

中午又是吃飯店的自助餐,看來研討會註冊費雖貴(180USD),但是附了好幾餐吃到飽的自助餐,也還算蠻值得的,不會有被坑錢的感覺。菜餚很多,底下只是其中一盤,從現煮現烤到水果蛋糕冰淇淋,應有盡有。

DSCF1702 

下午又聽了幾場報告,我們就和老師去逛西安市區了,因為老師想聽的場次都因為人沒到或其他原因取消了。這等於是多了兩個小時的白天時間可以逛,二話不說先去很多人推薦的"陝西歷史博物館"參觀,匯聚歷代西安的古物於一身的大博物館,入場免費,只要有證件即可,結果我的台胞證放在飯店,差點就要買票進場了,不過好險我是第三個,老師根勃任都拿出證件了並簽名了,我就跟著直接簽個名寫個台胞證號碼,呼隆過去,免費入場券get。

DSCF1765 

博物館建築有著古老園林的風格,很有特色

DSCF1764  

場內果然氣勢不凡,從史前時代的西安半坡文化,或是原始人藍田人,到後來先秦時期再一路往下到漢朝、唐朝的出土物最為大宗,最後明清時期較為稀少。人說「十年中國看深圳,百年中國看上海,五百年中國看北京,千年中國看西安,五千中國看山西」,西安千年歷史,可說是當之無愧。

DSCF1711 

從古老的古文明出土物

DSCF1714  

到裡面收藏最多,也最有特色的唐三彩陶俑,是之前常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東西,每樣都非常有意思。

DSCF1742 

除了很多漢朝、唐朝的出土文物有看頭外,當屬明朝的"彩繪陶儀仗俑群"最有特色,一整隊的陶俑排起來真是氣勢磅礡。

DSCF1755  

細看這隊陶俑,也可感受到許多古中國文明的藝術氣息

DSCF1757  

DSCF1756 

合照一下當然是必要的

DSCF1760 

離開了陝西歷史博物館,我們回飯店放一下研討會的東西,去吃晚餐,是一位在研討會遇到的長安大學當地學生傅文舉同學所推薦的「老味家」,離飯店不遠,步行就可以抵達。三個人叫了五道菜,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不過來了第二盤菜之後我們就知道不妙了,每一盤菜都跟碗公一樣大,趕緊去找店家說後面的菜要取消,但是來不及了,都做下去了,於是又是一次吃到撐死都吃不完的晚餐。前菜兩盤,左邊芹菜非常酸,又邊花生米還算正常,但口味也跟台灣不同

DSCF1768

老味家豆腐

DSCF1766不太確定名字,好像叫做銀心蛋,總之是小顆的皮蛋配醬油,倒是蠻好吃的。

DSCF1767

涼粉

  DSCF1769

大鍋菜,跟碗公一樣深,看到心就涼了一半......

DSCF1770

我點的娃娃菜炒蒜蓉,最為清爽,不過五盤配起來,怎麼吃都吃不完。

DSCF1771

飯後,晚上能逛的景點並不多,所以前往比較有名的大雁塔觀賞據說是亞洲最大的水舞秀(音樂噴泉),大雁塔在中國佛教歷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西遊記中唐三藏去西天取回來的經書就是放在這裡,大雁塔南北各有一個廣場,中間大慈恩寺的牆給被包圍,南廣場矗立著玄奘的雕像,北廣場則是音樂噴泉所在地,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坐公車到南廣場下車,慢慢走往北廣場。

DSCF1777

大慈恩寺晚上六點之後就關了,所以在外面照個相,反正進去也只是能靠近大雁塔本身一點而已,沒什麼好逛的

 DSCF1782

由於聽說水舞表演是晚上八點半或是九點才開始,總之時間還太早,所以我們就和老師去吃肯德基休息一下

DSCF1787

時間快到了我們才走到北廣場,向公安詢問確切時間是八點半開始,趁著時間還沒到,跑去水舞池中央照相,後方看台上已經擠滿了人。

 DSCF1792

不過水舞表演還蠻普通的,雖然場地大,水柱高,但是變化沒有特別多,只有中上程度而已。在大雁塔表演完後跟老師先分開,前往火車站去買明天晚上要坐的火車票,並先跟老師約好明天八點出發去看這次的重點行程兵馬俑。


晚上回飯店後,因為今天是我們住這間飯店的最後一天(老師多住一天),所以勃任去找飯店櫃檯照相,我當然也順便照一張。照完櫃台人員看了照片覺得照的非常好,跟我們要照片,我們就順便認識他了。他自我介紹叫做梁權,還順便加了qq,加上下午認識的傅文舉,一天加了兩個人的qq。

DSCF1801 

整理行李的時候,看到勃任的行李箱裡面躺著一本GPS聖經,當然要照起來留念,就這麼結束了研討會的第二天。解除了報告的壓力,明天準備開始真正的遊覽西安了。

DSCF1802  

 

( 繼續閱讀 Day4 秦皇兵馬‧一騎紅塵‧古都長安(西安‧華陰) )

 

( 往前閱讀 Day2 2012 GPS/GNSS國際學術研討會(上)(長安大學‧會場) )


arrow
arrow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