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跨越邊境(蒙特婁‧愛迪生) 時間:2013.2.11(一)

一早起來,直上蒙特婁最高處皇家山(Mount Royal),這也是蒙特婁地名的由來(皇家山的古法語就是Mont Réal,合起來就是今天的蒙特婁Montréal),從高地上往下望去,因為陰天的關係,光這個景觀並沒有很美,但皇家山附近的公園景觀道是還不錯,中間後方有個斜斜的小點,就是昨天晚上參觀的奧運主場館。

DSCF2470從昨天開始,沿路上都會看到白色的顆粒(或是淺綠色),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是雪,其實它們是融雪鹽,身為一個亞熱帶國家長大的人,導遊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這也算是長了知識,原來高速公路或城市裡的柏油路上沒有積雪除了有鏟雪車之外,更大的功臣是這種鹽,碰到雪就會起化學變化把它分解成水,讓下雪變成跟下雨一樣比較不危險,大雪時鏟雪車除了產雪外,一定會同時不斷的灑鹽,直到雪停為止,每50公里左右就有一匹鏟雪車負責,北國特殊景觀,真的是沒來過不會知道。

DSCF2475每到冬季,地上就會常灑鹽,這對於車體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也間接影響了美加地區人的用車習慣,在這邊車子就是代步工具而已,只是消耗品,所以有錢人也不會特別買高檔車來炫耀自己的身份地位,可能是買名車還是很容易壞掉,乾脆買一般的就好,還可以少繳稅。接著參觀有名的諾特丹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內部頗為金碧輝煌,一點也不會輸給歐洲的大教堂。

DSCF2484

可惜室內光線很暗,要人景都照有一定的難度,要照的好可能得要更高階的單眼或是大光圈相機了。

DSCF2486 出來教堂外面就是兵器廣場(Place d'Armes),是蒙特婁最古老的地方之一,配上天公"作美",我再次遇見飄雪,不過其實這趟旅程遇到雪的機會太多了,不過這是這趟旅程的第一次下雪,而且是用飄不是下的,所以照片看不太出來

 DSC00162

接著就是在教堂與車子間的商店區逛逛,自由活動時間不多,加緊腳步找找紀念品,買了幾張明信片跟郵票,還現場寫了一張寄給室友小七,因為其他人的地址雖然有帶但是記不起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寫給室友是唯一解,所以這次如果有收到明信片的人,卡片是蒙特婁買的,但是大部分都不是在蒙特婁寄或寫的,詳情請看自己的明信片啦。

最後還去逛一下加拿大的麥當勞也跟老爸去旁邊的星巴克買咖啡。這邊飲料就是付錢給杯子,自己倒無限暢飲,不過時間關係我只到了一杯就走了。

DSC00167 招牌跟裡面的菜單竟然全部都是法文的,不過店員倒是聽的懂英文,但是既然是法語區,當然交給我妹這個法文小天后解決一切溝通,自走法文翻譯機超好用的,哇哈哈。我手上的明信片我相信後來是寄給堃瑞了,不過當時還沒有寫上任何字,要等再度回到加拿大我才把寄出。

 DSC00172 根據導遊後來解說,加拿大麥當勞最特別的就是他們麥當勞標誌上有個楓葉的形狀,上面這張的LOGO剛好沒有,不過飲料杯上倒是有,可以藉此認定為"加拿大限定"的麥當勞飲料杯。

DSCF2492

時間一到大家上車離開蒙特婁,前進美國,先經過美加邊境的加拿大免稅店,我把剩下的加幣幾乎都花在這裡了,平常逛免稅店總覺得東西很貴,但是加拿大免稅店卻很不賴,雖然東西不會特別便宜,但是想到可以省去買東西加的那13%的稅金,還是很划算的。

DSCF2497  

較有特色的例如這一整櫃的楓糖,我拿著大瓶子照相,但只買了小瓶子的包裝,沒事買大罐也吃不完

 DSCF2493

站在免稅店門口就可以遙望美加邊境,由於靠近的時候跟機場海關一樣規定不能照相,所以就在這邊留影,邊境沒什麼高大的建築物擋風,冷風颼颼的頗為寒冷,遠方大大的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字樣倒是看的很清楚。

DSCF2500  

進入美國後,車行不久到了午餐地點,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吃的是之前來美國常吃的中式自助餐,這種餐飲方式在美國頗為盛行,起因應該是老外通常看不懂中文的菜單,糖醋雞丁、紫蘇梅雞丁跟宮保雞丁傻傻分不清楚,所以做成自助餐形式,眼見為憑最簡單,當然這種餐廳不會只有中菜,美式的炸雞薯條或是自助式可樂汽水機也都樣樣皆有,一盤一盤任你吃,好一點的還會有蒙古烤肉或是日式壽司,選擇多元,頗為風行。這種餐廳通常是廣東人開的,名字都是XXXX BUFFET。

DSCF2508

像這樣隨便亂拿  吃個兩三盤不飽也奇怪,食物未必精緻,有些店可能較油一些,但是口感大致上是可口好吃的。

DSCF2507

一路向南急奔,由於過境到美國的時候手續辦的太久,嚴重延誤了午晚餐時間,司機把大巴士開的跟小汽車一樣快,令人膽顫心驚,終於我們抵達離紐約市一小時車程內的,位於紐澤西州(NJ)的Edison Township(愛迪生小鎮)附近,吃一餐美式的牛排餐--OUTBACK,雖然這連鎖店連台北高雄等地都有,不過我沒在台灣吃過,所以對我來說還算新鮮。

 DSCF2527  

首先上的是炸雞

DSCF2514 然後是起司薯條

DSCF2516  

還有炸洋蔥

DSCF2518

接著上了沙拉,滿滿的起司,不過沒有很好吃,是油醋醬的

DSCF2520

當然少不了來杯飲料

DSCF2522

我妹點的鮭魚

DSCF2523

我自己點的牛排,我覺得主菜的肉有點老,不算很美味,但是其他配菜(炸雞.洋蔥圈)都很不錯

DSCF2524

最後是甜點冰淇淋,這個蠻好吃的

DSCF2525

牛排館位於美國常見的ㄇ字型商場的其中一間店

 

吃完多餘的時間,我們去逛旁邊的超市,叫做Pathmark,佔地頗為廣大,是非常標準的美國超市,因為司機很累的開了一整天,為了能趕上晚餐趕路還被大家嫌開太快(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開太快,超恐怖的),所以我妹買了一支twix要送給司機吃。

DSCF2539

滿滿的水果,香蕉尤其壯觀,還有各種不同的品種

DSCF2534橘子類也不惶多讓

 

DSCF2531

 

烘培區已經下班了,不過可以看到自紐約市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這有名的餅乾甜食市場的字樣,不過不確定是蛋糕來自那邊,還是主廚來自那邊

DSCF2535看到五顏六色的蛋糕忽然就對Chelsea Market的甜點肅然起敬,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個Oreo餅乾的發源地看看

DSCF2536

買完東西後就回車上前往飯店,Edison的Sheraton Hotel,努力準備隔天紐約市區遊覽的自由行行程,那可是這趟旅遊的重頭戲,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才行。

(繼續閱讀 - 2013冬--美加10日之旅Day4 又見大蘋果,紐約一日遊)

(往前閱讀 - 2013冬--美加10日之旅Day1.2 初見加拿大(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

 

 

arrow
arrow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