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又見大蘋果,紐約一日遊 時間:2013.2.12(二)

期待已久的這天終於到了,沒錯,就是再度前進紐約,為了今天的行程,我可是做了不少準備工作。我與這個城市的結緣還得從6年前(2007年)說起,當時曾來 此遊學一個月(3週位於曼哈頓課程與觀光+1週東部旅行,同樣的行程我妹在2009年也走過一次),所以我們兩人對這個城市其實並不陌生,也因此行程上的自由女神、帝國大廈、華爾街、時代廣場或是洛克斐勒中心等等我們每一項都去過了,難得再度光臨,當然要看點不一樣的東西才不枉此行,所以出發前我 們就開始規劃今天的自助行程,只等今天來實施囉。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可真是一點都沒錯,原本以為會住在曼哈頓的Sheraton Hotel,但是都出發了才知道原來我看錯行程簡介,其實是住在Sheraton Edison,也就是位於紐澤西州(NJ)愛迪生小鎮的Sheraton Hotel,這裡離曼哈頓可是有約40分鐘的車程,而且重點是沒有任何紐約的地鐵可以到達,而原本的行程都是以住在曼哈頓市中心47街的Sheraton作規劃的,以為可以利用紐約地鐵24小時的便利性玩到很晚都沒問題,但也好險這次旅程有把筆電帶著,讓我前一天晚上可以從容的修正計劃,做出適當的調整,沒讓自由行泡湯。

早上在巴士上跟領隊拿了"放棄本日行程聲明書"簽個名,跟隨著大家一起前往曼哈頓,再度經過了電影"十萬火急"的荷蘭隧道(Holland Tunnel),從西南角進入曼哈頓,途經金融區後繞到東南方的南街海港碼頭,是今天的第一站,對我來說是故地重遊啦。

DSCF2545從碼頭的另一邊可以輕易的遠眺布魯克林大橋(前),後面的藍橋是曼哈頓大橋,橋中間是可以通行地鐵的,和家人照照相之後,接著就是我和妹妹脫隊自己走啦!

DSC00201

往西走至紅線的Fulton站買地鐵票,想不到我們原先預備要買的"單日地鐵無限次通行票"已經停售長達近三年了,所以又在地鐵站猶豫了好一陣子才買好票,往中央公園出發。太久沒坐這裡的地鐵,竟然在20分鐘內連犯三個錯誤,包括忘記下車一次、走錯北上南下月台一次(車快來才忽然發現,用跑才趕上車)、坐錯線導致多走三條街等等,不過接著就回過神來,一直到晚上都沒再錯過(畢竟都是老經驗了,一直錯也太丟臉),但當下兩個人都覺得自己很蠢。

下了車,走了一小段終於看到了目的地中央公園與第五大道末端的交叉口,也是公園東南角的入口,這裡樹立著電影"小鬼當家2"裡面出現過但現在已經歇業的廣場飯店(最右邊那棟屋頂有綠色的建築),中央公園旁還有很多馬車可以付費乘坐。

DSCF2557

冬天的中央公園和之前來的夏天完全不同,以往記憶中綠樹如蔭的公園,如今覆蓋著一層白雪,葉子也都掉光,別有一番冬日風情,且天氣不會太冷(紐約這天剛好是這趟旅程較不冷的一天,非常幸運)。後方那棟建築是07年來時未曾見過的,看樣子不久的將來它也會加入曼哈頓的天際線支柱群裡。

DSCF2565

在前進目的地的同時,經過一個小橋,後方廣場飯店映入眼簾,橋下湖水結冰結了一半,景致非常特別

DSCF2568再往前走個兩分鐘,就到達早上的目的地,位於中央公園東南角的Trump Rink溜冰場,難得冬天前來,豈能放棄在中央公園溜冰刀的機會呢?而且禮拜二只開到下午兩點半,讓我把這個行程非排在早上不可。

DSCF2613

妹妹跟我說她在歐洲交(ㄔㄨㄤˇ)換(ㄉㄤˋ)學(ㄊㄧㄢ)生(ㄒㄧㄚˋ)的時候曾經玩過,看起來是真的有練過,穿鞋子一下子就搞定了,還有時間幫我照相

DSCF2578 剛開始真的有點擔心會滑倒,不過一直待在場邊也不是辦法,許多初學者都摸著邊上的欄杆走路,如果一直站在旁邊抓著欄杆會擋到他們,後來乾脆直接往中心溜了一點,然後就發現其實跟直排輪沒什麼兩樣,完全無縫接軌,我一瞬間就學會了,溜的比妹妹還快,涼爽的風吹在臉上,身體不斷前進,實是一大快事。

DSCF2592

這個溜冰場主要由川普(Trump)集團資助,所以場邊牆壁當然就是他們的標誌啦,不過這張重點還是要拍是中央公園的字樣。

DSCF2596

體驗了一下溜冰的感覺後,找場邊一個東方臉孔的正妹幫我們拍個合照,妹妹最強的閒聊功夫又發動了,三個人都講英文,隨意聊個幾句,老妹忽然問Where are you from? 對方說,Taiwan,嗯,我只知道後來大家就變成用中文交談了,是說她實在長的一臉流學生樣子阿。後方三角錐圍住的區域是這個溜冰場的教學區,裡面有許多小朋友在學溜冰,觀光客如果想學的話也可以,只要在門口買票那邊購買課程即可。

DSCF2608 靠近中午的時間,場內就被要求要淨空30分鐘,清理地面,我們也順勢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離開時回頭照了一下空無一人的溜冰場。DSCF2614

走出中央公園後,直接踏上第五大道,前往老妹點名要看的兩個景點,第一個是Apple公司為於第五大道的總部商店,因為她要拿她的iPhone 5在前面照相,第二個就是Abercrombie & Fitch位於第五大道的店面,店內常駐猛男售貨員,所以很多女生一進去就瘋狂了。首先抵達的是位於第五大道末端的Apple Store啦!不過本人不是使用iPhone,所以手機就不拿出來照了。

DSCF2622

值得一提的是在店門口遇到一群NYPD(紐約警察)把一個人(通緝犯?)銬在地上,手銬腳鐐一應俱全,在照片中警車左邊地上,藍色衣服紅色短褲,嫌犯一直大喊他沒有坐錯事情,並對旁邊的New Yorker說"Help me New York"叫紐約客救他,還說"你們現在不救我,之後就輪到你們了"之類的話,但只有看熱鬧的,沒人相信他,倒是看到幾個人去找警察攀談,大概是想問他幹了什麼好事吧!

DSCF2623

妹妹進到Abercrombie & Fitch就瘋狂購買去了,我在裡面等的頗無聊,這間的衣服實在太貴了,就算知道是明牌還是買不下手,牛仔褲都可以賣到70~80美金,雖然料子不錯,妹妹也很喜歡,但我自己還是敬謝不敏。離開時照了對面的川普大樓,今天才去他們的溜冰場,而且之前在台灣也看過"誰是接班人"這個節目,都跟川普有很大的關係。

DSCF2626

光這間店老妹就逛了50分鐘,真是瘋狂採購差點飯都不吃了,趕去坐地鐵的時候抓緊時間照一下第五大道的路牌,算是再度來此一遊的証明啦。

DSCF2627

坐地鐵南下趕到東32街與第五大道的交叉口附近的韓國城,這地方是我07年沒有來過的地方,滿街韓文招牌的韓國城可真是名副其實,非常特別。

DSCF2639

找到餐廳 ichiumi,是間自助式的日式海鮮餐廳,菜色之多元,花樣之豐富,絕對不是前幾天吃的中式自助餐可以比擬的,好險沒有放棄掉這餐,我隨便拿都看起來很好吃,要全部菜色都吃過一遍,實在有一定的難度。

DSCF2631

 

飲料倒不是自助式,是每人一杯,不過食材都很不錯,讓我給予這間餐廳很高的評價,來紐約自助行沒受預算限制的人可以考慮,因為價錢看起來未必便宜就是。

DSCF2633

從這張照片可以稍稍看出大概有多少菜,這是其中主要的一排,像是水果蛋糕或是沙拉是放在另外一區的,所以可以說,光主食區就"一望無際"了。

DSCF2635

離開前在門口留影,準備下一階段的行程

DSCF2637

這次來紐約我自己排了兩個重頭戲,一個是預計晚上觀賞的百老匯音樂劇,一個就是為了日後投資上的方便,要開個美國的銀行帳戶。這部份詳細內容我之後會再另外寫篇文章紀錄開戶心得,這裡就稍微描述一下啦!開戶地點選擇在Union Square的Citibank,選這地點其實是因為最早在台灣時規劃的行程上順路(當然後來改行程後就沒特別順路了,但資料都查好了,所以還是來這裡開戶囉),至於銀行的選擇當然是因為可以跟我在台灣的花旗銀行帳戶做一定程度上的連結所以才選Citibank的。

下午的第一站就是這裡,走進開闊的大廳,直接跟值班領台說要開戶,不到1分鐘就被請去裡面專門開戶的小房間,由個人開戶專員親自服務,全程當然都是講英文。雖然網路上有查到這間分行有會講普通話的人員,不過如果不會造成溝通上的障礙,用英文開戶也蠻好玩的,所以就試試看,而且我妹自己就是英、法文皆精通的雙語大師,真的聽不懂也有人可以求救,當然後來證明沒啥好求救的,我妹這次的同行,最主要的作是炒熱氣氛,跟行員哈拉混熟,語言溝通上反而沒什麼困難。

幫我開戶的行員是個南非裔的巴拉圭人,非常親切解說,支票與存款帳戶與網路銀行一次開通,還協助設定,最後連Debit Card都成功辦理,可以直接拿來消費,後來我也實際測試過那張卡是可以使用的,非常方便。

DSCF2647new  

結束後在銀行門口拿著得來不易的Debit Card拍一張留念

DSCF2649new  

開完戶出來,走個50公尺不到就是Union Square的地鐵站,站前跟華盛頓廣場一樣有西洋棋擂台擺放,可以跟這些常駐在此的人賭錢下一盤,不過我不太確定會不會被出老千,感覺如果賭錢的話被騙的機率頗高,之前遊學團的導遊們都有警告過我們不要去跟他們下棋就是了。

DSCF2650

繼續踏上旅程,首先就是要去購買晚上返回紐澤西州的車票,畢竟沒坐過美國的火車,還是先買好票比較保險,地點位於藍線34街地鐵站旁的Penn Station,是紐約除了中央車站外的另一個火車站,買好票之後我們才跳回原訂的行程。

接著前往的是妹妹想去的景點,就是紐約時報的總部大樓,以前曾經設立在現在的時代廣場的位置(Time Square也是因此而得名的),但是現在總部已經搬家到西42街與第八大道附近,所以再度做藍線地鐵前往,從34街往北坐一站就到了42街站。出站時順便在旁邊買份紐約時報應景一下,今天的頭條是教宗辭職的新聞,當然昨天晚上其實在飯店看電視就知道這新聞了,今天應該是更詳細的深入報導。總部大樓的外牆用橫條的細鐵絲組成大大的 The New York Times字樣,非常氣派

DSCF2656 在做地鐵的途中,我也看到了許多以前來沒看過的景象,例如紐約地鐵的更新措施。身為一個一百多年歷史的地鐵系統,各方面都頗為老舊也是很正常的,但是第一次乘座時如果拿台北、高雄捷運或香港、巴黎等地的地鐵來相比,大家都絕對會認為紐約地鐵不止車站老舊,連車廂也都差人一截,但現在這景象可能要改觀了,因為我發現有些車廂(並非全部)已經更新了,竟然有可以用電子儀表顯示車行位置的現代化產物,比起以前的車長廣播,真可說是進步神速DSCF2659

當然還有其他的變化,例如車上乘客的穿著,除了往日常見的洋基、尼克相關週邊商品,現在還可以看見NBA布魯克林籃網的帽子或T-Shirt,稍稍感受到這個新進駐紐約的籃球隊氣息。

一路北上抵達Gershwin Theatre附近的地鐵站(53街),是晚上要看的音樂劇的地方,這次要看的劇名是Wicked,姑且稱之為"女巫前傳"吧!也可以算是世界名著"綠野仙蹤"的前傳,故事以一出生就是全身綠色的西方壞女巫的觀點來敘述"綠野仙蹤"故事發生前的一些事情,包含北方好女巫與西方壞女巫的成長過程,從水火不容到莫逆之交再到分道揚鑣的過程,甚至連稻草人與鐵皮人這些綠野仙蹤的角色是怎麼出現的也都有交代。
 
這齣音樂劇可以說是近十年來百老匯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跟獅子王一樣買不到折價票,賣座的百老匯音樂劇可能多年都不下檔,而這齣劇今年剛好是上演的第十週年,也可藉此稍為感受到他的受歡迎程度,這也是我今天選擇觀賞這齣的原因。(詳細劇情就不在這裡多說,想要知道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音樂劇Wicked綠野仙蹤女巫前傳 網誌)
 
百老匯(Boradway)劇院大致上在時代廣場附近,延著Boradway這條路分佈,要嘛就在路上,不然就是在與Boradway交叉的街上,今天要去的Gershwin Theatre是位於偏北邊的西51街,而常說的時代廣場大概分佈在42街到46街附近,所以離最熱鬧的地方大概有4條街左右,走路約3至5分鐘。
 
從53街出站後往51街走是向南,所以西51街就在右手邊,靠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Wicked招牌分列左右,右邊的招牌還有個箭頭指示,不過照片左手邊的MAMAMIA大橫幅招牌也很搶眼。
 
DSCF2662
轉進51街後馬上就能看見劇院了,Gershwin Theatre的字樣也頗清楚,內有停車場供開車前來看戲的人停車
DSCF2665
 
海報上可以看到綠色的壞女巫Elphaba"the wicked"與白色的北方好女巫Glinda "the good"
DSCF2667
 
在這邊也附上預告片,有空去紐約旅行的話,我自己是非常推薦這部劇的!!
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多,等等晚一點才要開演,但先走過來拿票比較安心,畢竟這是線上刷卡買票的,選擇開演當天至窗口直接領票的方式,但是第一次買,還是怕會出問題,所以決定票先把票拿到手。進去戲院看到一座奧茲國(Oz)巫師的道具,應該就是龍鐘吧,詳情還是要看原著比較能了解。
DSCF2670 接著就是領票啦,不過這個時候被我妹偷拍,現場票價依位置好壞,票價約從92美金/人至117美金/人,嗯,前面說過了這齣沒有折價票可以買,場場爆滿,網路訂票還要手續費,所以我們的票價是比這個還要高一點的,但是好處是可以自己選位置。我先把購票收據(上面有領票代碼)交給他,手上還拿著護照以及當初刷的信用卡,以備查驗,不過他二話不說的只看收據就給我票了,非常簡單。
 
DSCF2677
 
拿到票之後我跟妹妹兩人都拿著票在大廳合照一張
 
DSCF2682
 
拿到票以後,開演前還有時間,我們沿路往時代廣場走去,五光十色的看板與招牌,越夜越美麗
 DSCF2689
 
時代廣場分佈了很多隻卡通造型的人物,可以供大家拍照,不過大致上是要錢的,因為他們都是人扮的,所以我只照了其中一張(這裡其實是我忘記照相要給錢了,所以才照了下去),是Mm巧克力的吉祥物,其他就遠遠的照而已
DSCF2695
 
像是這張後方,右邊有玩具總動員的胡迪與巴斯光年,左邊則是自由女神,最右邊還可以看到有名的時代廣場麥當勞
 
DSCF2707
 
稍微近照一下,後方的紅色階梯是韓國現代汽車的廣告區,可以站上去,攝影機會現場錄影,讓大家的影像直接反映在紅色階梯上面一點的螢幕上,所以想要登上時代廣場的大螢幕,這是一個好方法,但我們沒有時間,所以就沒上去玩了。
DSCF2697   
拍照完之後就是逛街購物,選定的店家是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的時代廣場店,逛完後時間不早,就趕緊往回走前往戲院,在51街與百老匯交叉口還有一間麥當勞,就是今天的晚餐啦!時間已經是6點45分了,十分鐘之內解決了晚餐,6點55分衝進戲院,剛好趕上開演。
DSCF2718
 
吃漢堡的同時也不忘拍一下手上價值不斐的兩張入場票
DSCF2720
 
進入戲院後找到自己的位置,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大概在中間偏前面的位置,是兩個禮拜前訂票的時候,當時剩下的最好的位置了,開演後我自己還蠻滿意我們的位置,沒有選錯的感覺。兩旁的布景都是可以攀爬的,劇中都有用途,非常有趣。
DSCF2722
 
這張是中場休息的時候,請坐在我們後面的人幫忙拍攝的,因為有看過原著,所以我知道布幕上的地圖就是奧茲國(Oz)的地圖,我們手上的小本子就是每場Broadway音樂劇都會有的簡介,內有這場劇的演員與內容簡介等等。
 
DSCF2727
 
整場聽完我自己將這齣排在我聽過的劇裡的第二名,我個人還是最喜歡"悲慘世界",不過兩者的好聽程度,差距非常的小,我自己給予兩者都有很高的評價。但悲慘世界已經下檔了,所以如果要聽現場的,現在也只剩這齣能聽啦!
 
表演一結束我們就趕緊往外走了,途中花了一點點時間買紀念品,就直奔地鐵站,前往下午去過的Penn Station搭乘火車。Penn Station是個位於地下的車站,他的上方其實就是有名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體育場,也就是林書豪在紐約掀起"林來瘋"的地方,這麼有名的地方,當然要照一下相。
DSCF2737  
Penn Station的入口,一進去就是電扶梯向下
DSCF2740  
進了車站,因為沒問清楚哪邊坐車又差一點沒趕上火車,也因此沒能照到相,只好在火車上拍個說明標牌。火車又稱作New Jersey Transit,有點類似台灣的區間車,速度不快,做了40多分鐘才到達。
 DSCF2741  
下車點是距離飯店數英哩遠的火車站,依照昨天在飯店問過的指示,直接搭乘計程車前往飯店,過程中就交給我妹這個英語大師負責跟司機哈啦,帶著愉快的心與疲憊的身體回到飯店,結束這精采的一天。
 
arrow
arrow

    雪傲擎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